我們學習《廣論》之後,知道「萬善根本從師出,能生利樂如良田」,本師釋迦牟尼佛所有的說法,以及師長的教導,改變了我們生命的方向。因此在一年的開始參加法會禮敬師長,提振學習佛法的心力,是很好的緣起。
藏地稱祈願法會為「神變祈願大法會」,它的起源是佛陀以神通變化降伏了六師外道,所以稱為「大神變節」。後來印度的國王一直都有舉行慶祝大神變節的法會,每年在舍衛城迎請佛陀的身、語、意像,然後進行廣大供養。
日常師父曾經殷殷告誡,皈依不只是一個形式,而是一種相應的心理狀態。這樣的皈依,並不是結緣式的皈依,不論在任何情況之下,必須實際照著佛告訴我們的道理,也就是《菩提道次第廣論》上的教授教誡如法行持。所以我們要把皈依當成一生當中,乃至於生生世世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
聖人不出,萬古如長夜。因為導師釋迦摩尼佛的出世,娑婆世界眾生才得以聽聞、修持佛法,脫離輪迴,所以佛誕日可以說是給眾生帶來希望的日子。和的在這一天(農曆四月初八)以浴佛的儀式來紀念佛的出世。
根據漢地傳統,農曆七月中旬左右,國人會在佛教寺院為自己已去世及仍在隔世的親友,分別設立超薦及消災祈福兩種不同的牌位。寺院則舉辦盂蘭盆會,除了誦經、蒙山施食之外,並有供僧大會,為眾生作超薦及消災祈福。

  九十四年十月十五日,日常師父圓寂週年,海內外弟子於台北林口體育場舉辦首次「憶師恩」法會,由法師、學長透由現身說法,以及影片、相片的輔助,與大眾分享跟師長學習的過往;讚頌班同學,唱出和雅樂音,南北兩團同心齊力,讚揚三寶、師長功德,共同緬懷師恩。

  自此,每年十月十五日海內外弟子都匯聚一堂,共同憶念生命中與師父交會的燦爛時光,並祈請師父以圓滿德相早日乘願再來!
藏曆十月二十五日是宗喀巴大師的誕辰暨圓寂日,大師圓寂後,藏人感念大師無邊的功德、恩德,一切僧俗大眾不分宗派,於這一日舉行紀念大師的法會,當天重要的活動是供燈,而西康附近因燈具不敷使用,有人刻圓根(即當地人食用之蔓菁)代替,「圓根燈會」之名由此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