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0年間, 老和尚應上廣下化老和尚之邀,為佛學院學僧授課。期間,宣講《菩提道次第廣論》、《南山律在家備覽》,以及《妙法蓮華經》、《金光明最勝王經》等經論典籍;不論所宣講之主要論典為何,對於圓滿教法整體架構認識之重要性, 老和尚總是殷殷叮囑,並善巧結合道次第之內涵,將其修行心要和盤托出。 老和尚於此講記中說:「真正的重要的,還是照著菩提道這條大覺、這個大道的次第向上。所以我們以前曾經說過了,我們把這個圓滿的這個教法的架構認識了,然後步步走進去。前頭認識那個架構的時候,每一個地方認識一個大綱;認識了大綱,然後開始行持的時候,找到自己相應之處下腳;每跑到相應的地方,就把現在該做的內涵仔細地把握得住,然後深入,然後深入。」

我等弟子蒙師法恩澤被,誠懇地供養諸方大德此珍貴法寶!祈願 老和尚法音遍傳,普被一切有情;並回向 老和尚早日乘願再來,引領群蒙直至成就無上菩提!

致有心向學道次第的同修大眾,敬請直接點選「下載」,下載您需要的講次。

為恭敬法故,下載後請恭敬存放,並請勿任意更動版面、重新編輯。

日常老和尚開示《金光明經講記(第一冊)》之音檔,著作權屬「財團法人台灣省苗栗縣月稱光明寺」所有,僅限使用者因個人學習用途進一步利用下載。本音檔詳細下載同意條例,請見本文。

日常老和尚說:「現在呢,我們對《菩提道次第廣論》那個整體、總相有認識了 ,而當然這個裡邊也把次第整個說得圓滿,我們現在欠缺的是什麼?就是實踐過程中那個很實在、很細緻地能夠處處地方用得上的,跟這個『總』相應的這個次第的步驟。因此,《利器之輪》就是這個! 這是這本書裡對我們的真正的價值。」
 
我等弟子蒙師法恩澤被,誠懇地供養諸方大德此珍貴法寶!祈願  老和尚法音遍傳,普被一切有情;並回向  老和尚早日乘願再來,引領群蒙直至成就無上菩提! 
 

致有心向學道次第的同修大眾,敬請直接點選「下載」,下載您需要的講次。

為恭敬法故,下載後請恭敬存放,並請勿任意更動版面、重新編輯。

日常老和尚開示《利器之輪講記(第二冊)》之音檔,著作權屬「財團法人台灣省苗栗縣月稱光明寺」所有,僅限使用者因個人學習用途進一步利用下載。本音檔詳細下載同意條例,請見本文。

日常老和尚開示《利器之輪講記(第一冊)》之音檔,著作權屬「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所有,僅限使用者因個人學習用途進一步利用下載。本手抄稿詳細下載同意條例,請見本文。

此「學佛次第十二講」系列開示,為 日常老和尚於西元一九九七年間以十二個主題對大眾介紹道次第內涵,深入淺出地詮釋出佛法的心要,以及實際運用於生活上的經驗,教導弟子們將佛法內化,並落實於所面對的一切境界中。字字句句皆是 老和尚修行之心髓,字裡行間充滿著對吾等後學無限生命之關照與期許。

致有心向學道次第的同修大眾,敬請直接點選「下載」,下載您需要的講次。

為恭敬法故,下載後請恭敬存放,並請勿任意更動版面、重新編輯。

日常老和尚開示《學佛次第十二講》之音檔,著作權屬「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所有,僅限使用者因個人學習用途進一步利用下載。本手抄稿詳細下載同意條例,請見本文。

日常老和尚開示《大般若經第四會淺釋》之音檔,著作權屬「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所有,僅限使用者因個人學習用途進一步利用下載。本音檔詳細下載同意條例,請見本文。

2002年出版木刻版《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第二會》推動讀誦以來,將海內外讀者提供疑誤處經查閱《大正藏》等版本,製成「《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第二會》檢校參考表」,因非完整校勘結果,僅供讀誦時參考,請勿修改原經文。

※ 為恭敬三寶故,資料下載後請恭謹存放,勿輕易刪除。

※ 為恭敬三寶故,下載後請勿修改原文,勿轉印買賣。

​修持密集嘛(宗喀巴大師祈禱文),即總括智、仁、勇三位本尊的一切功德,所以感應特別快速,不但能廣開智慧,而且尚能降諸魔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