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憶師恩--歷屆憶師恩法會

第12屆福智憶師恩法會在10月圓滿舉辦,僧俗近6萬人參與盛會。真如老師引用師父教誨與身教勉勵大家,希望大家凡事依聖賢之量而行,因為這才是真的能夠自利利他的根本原因。

憶師恩法會邁入第十一個年頭,真如上師說:走到今天,特別特別感恩師父的加持,沒有他的加持,實際上在無上菩提這條路上,我們寸步難行。

師父最大的願望,就是讓正法在這個世界上久住,身為師父的弟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完成師父的心願。你能夠把這份心傳遞給每一個人,你就是師父的好弟子。

2013憶師恩法會,台北、高雄兩地共舉辦五場,六萬多位學員參加。​和尚帶來上師的期勉,希望每個人都成為一盞明燈,集合眾人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讓大師的教法,因為我們的行持,廣布十方!

十月二十、二十一日林口體育場;十月二十七、二十八日高雄巨蛋,兩地四場彙集了海內外近五萬顆赤子之心,依著如證和尚殷殷策勉,專心矚目的隨著節目演進,深入體會師父視眾生如獨一愛子的慈顏悲心。

今天舉辦這個法會,大家一起來憶念師恩。師父對我們的恩德這麼大,如何報恩?《廣論》說,報恩供養就是依教奉行。所以我們今天透由憶念恩德的過程中,將累積的資糧,用來供養善知識,祈請師父生生世世攝受我們。

師父這一生,除了引導我們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建立福智法人事業以外,對我們最大的恩德,就是在示寂前為我們找到了接班上師。這些年,因為有了上師的引導,我們才能夠穩定的學習及成長。

我們可以說是一群很幸福的人,因為有師父,每一生都回來帶領我們。師父雖然這麼辛苦,卻一再地說:「我生生世世願意帶著你們走這一條路。」

師父對我們每一個人最大的恩德,就是幫我們找到一位真正能夠饒益我們的善知識,也就是我們的接班上師。

我們能夠入道佛法,以及此生所得到的幸福快樂,這一切都是師父所給予的。師父建立法人事業給我們現世安樂;引導業果道理,給我們來世的安樂;告訴我們整個道次第,指引我們成辦解脫之路;不僅如此,師父更是悲心地要帶領我們成辦一切智智!

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     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137號12樓     信箱:[email protected]
©2024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著作權聲明

getItem